晚风送行舟

逢人不说人间事,便是人间无事人

【团孟】一天 下(2)

看着这个标题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没品(良心发现)

一只良心发现来填坑的作者

上文走这里 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到了师部,下车进去,就看见门前两个哨兵戳在那里,张立宪上去和他们说完话之后,三个人的眼神都变成了一水儿的嫌弃。小太爷堂堂七尺男儿都觉得汗颜,旁边那家伙却一脸如沐春风丝毫不以为意的样子。就这样让他死皮赖脸进去,然后眼见着他从川军团将士守祭旗坡有功,过年理当犒劳犒劳吃顿好的,说到弟兄们离乡多年,就想着吃顿家乡的饺子,真真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。虞啸卿最喜欢的大义凛然给他说了个遍,终于被他磨走了小半只猪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去路上他乐的见牙不见眼的,小太爷真是没眼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能消停会儿吗?人虞师精锐隔三差五大鱼大肉的,今儿虞啸卿算是被团座儿您烦怕了,从手指缝里漏了点九牛一毛,瞧您给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死啦死啦怀里抱着内小半只猪,一边乐一边还拿猪蹄子戳我:“烦啦你不是文化人吗,这你亲戚不幸死无全尸,你要不念两句悼词,悼念悼念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觉乎着死啦死啦估计乐傻了,懒得理他,背过身去看一成不变的风景。死啦死啦锲而不舍的拿猪蹄子戳我屁股,我忍无可忍,咬牙切齿:“你大爷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长官不敬,视与日寇同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回身一只手抓住那只猪蹄,在心里对着脑门上写着死啦死啦的纸人扎针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